加入收藏 | English

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指导教师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7月10日,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指导教师研讨会在湖南工程学院电气楼407召开。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组长、湖南大学黎福海教授,副校长李军林出席研讨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直播,省内40余所高校的指导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会。

李军林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校规模、学科特色及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强调,我校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不断探索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历来重视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将创新创业模块写入人才培养计划,并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对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进行组织实施,我校学生多次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奖。我校作为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的承办单位,将会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对竞赛予以大力支持,全力做好竞赛的组织服务工作,确保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延平对竞赛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李延平指出,我校作为竞赛承办方,成立了专门的竞赛工作组,先后组织两次责任专家组会议,积极筹备,商讨竞赛方案。截至目前,工作组已经完成了竞赛LOGO设计和官网上线工作,开通了湖南省电子信息技术研究会微信公众号,对竞赛视频监督方案进行了前期调研并做出预案,已按最大测试场地需求做好了竞赛场地准备工作。

黎福海教授对竞赛实施方案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考虑到疫情存在不确定性,为确保本年度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能如期举行,责任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后提出三种实施方案。一是TI联赛,集中测试;二是TI联赛,分散测试;三是线上知识竞赛+电路仿真设计。

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责任专家、湖南科技大学吴新开教授对竞赛章程进行了解读,并就综合测试的内容与方法进行说明。吴新开强调,为适应竞赛形式的变更,竞赛章程修改了命题方式、器件及设备准备、竞赛监督方式、异议制度等方面的内容。吴新开还详细介绍了竞赛的具体工作安排。随后,各高校指导教师就自身关心的问题进了提问,专家组成员针对具体问题进行解答。

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将于10月中旬在我校举行,此项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群体的科技竞赛活动,旨在引导高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责任专家库锡树、宋学瑞、陈文光;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唐勇奇、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洞波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电气楼 邮编:4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