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中南赛区初赛的通知

作者:admin 时间:2020-04-18 点击数:

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中南赛区初赛的通知

根据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设计案例竞赛组委会联合发布的《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的第一轮通知》要求,第七届竞赛将采用“赛区初赛、全国复赛”的方式进行。为做好中南赛区初赛工作,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中南地区(湖南省、湖北省、河南省、海南省、广东省及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学校承担电工电子基础课程理论或实践教学的教师、实验技术人员。每个参赛实验案例的设计者不超过3人;每个参赛者在一届竞赛中以第一参赛者身份提交的实验案例不得超过1项;参赛名单一经提交,不得更改。

二、实验案例涉及课程范围

本届实验案例设计竞赛涉及的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包括:电路(或电路基础、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信号处理、电工学、电子技术(含数电、模电),模拟电子电路(电子线路)、数字逻辑电路、数字系统设计(含FPGA/CPLD应用)、单片机系统或微机原理、电子电路综合设计、电子系统设计等课程。 参赛项目需经历实验教学实际检验,项目的实现方式可以是实验室现场实验、软件虚拟仿真、个人实验室或远程在线实物等。在《实验项目设计报告》中需提供实施项目的佐证,如课程教学大纲,以及教学现场、实验电路、实验报告等照片或截图。

、赛区竞赛方法

1、报名参赛。参赛者在4月20日前登录电工电子实验案例设计竞赛网站http://www.dgdzsysj.cn/,注册以及填报相关信息,并完成初赛报名手续。同时建议加入“实验案例设计竞赛”QQ群(群号342538289)以便及时获取与竞赛相关的信息。

2、提交材料。参赛者必须在4月20日前登录竞赛网站,上传《实验项目设计报告》(报告模板可登陆竞赛网站,在下载区下载;或在QQ群群文件下载)。

3、赛区评审时间。中南赛区初赛评审定于5月3日(星期日)进行。

4、赛区评审方法。赛区评审以网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并对竞赛全过程进行EV录屏。参赛者务必在手机/电脑端下载“腾讯会议”APP,赛区评审组将在5月1日前,向参赛者发出“会议邀请”。

评审过程中,参赛者陈述实验案例的设计意图(内容应包含:实验教学目的、项目设计思想、教学实施进程、考核内容与方式等陈述时间不超过10分钟),并回答评审专家的提问。

5、赛区评奖。中南赛区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一等奖不超过参赛总数的20%,二等奖不超过复赛参赛总数30%;赛区组委会将5月10日前,在竞赛网站http://www.dgdzsysj.cn/,公布中南赛区初赛结果,并向全国组委会上报参加复赛作品名单;获奖证书由赛区组委会邮寄给获奖者。

四、联系方法

中南赛区组委会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510640

中南赛区联系人及电话:吕念玲(13802732805) 殷瑞祥(13380039616)

 

 

 

                             第七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设计案例竞赛(鼎阳杯)

                                                     中南赛区组委会

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代章)

2020年3月19日

 

版权所有: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电气楼 邮编:411104